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议

文章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2-11-18 16:24

11月1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华强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关重要论述摘编》。6名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分别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为我们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要求融入工作实践,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发挥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为抓手,以“书香政协·同心悦读”活动为载体,倾力解决民生实事,有效开展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东西湖实践,为更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政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