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区政协提案委主持开展双周读书讲堂活动

文章来源:提案委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8-01 17:30

7月29日,区政协提案委在吴家山海峡创业城主持开展第二期双周读书讲堂活动。区政协提案委部分委员主要交流探讨元宇宙知识和网络热点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政协制发方案,在全区广大政协委员中开展“书香政协,同心悦读”讲堂活动,旨在通过快乐读书、查阅解惑、知识讲座、分享交流等方式,丰富委员知识内涵,达到共同进步、提升能力的目的。活动每两周举办一期,分别由区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各界别小组负责召集承办。

本期读书讲堂活动前,区政协提案委推荐了元宇宙知识系列书籍。座谈会上,召集人精心制作PPT,介绍讲解元宇宙的发展运用、未来人类数字化生存方式等知识要点;观看了网络热点问题短片,参观了吴家山海峡创业城E智造众创空间。提案委成员结合自身理解,充分发表读书体会和认知见解。委员们纷纷表示,读书讲堂活动令人耳目一新、发言踊跃、交流深刻、收获丰富;需要加紧对新知识、新事物、新领域、新观念的学习,做到与时俱进,注重积累,以应对未来数字化工作、生活方式的发展趋势和转型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