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区政协“书香政协 同心悦读”双周讲堂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经科委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7-15 17:05

7月14日,按照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安排,区政协经科委组织11名政协委员在我区E智造众创空间举行“书香政协 同心悦读”双周讲堂启动仪式,并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现场,区政协副主席杨蒴为启动仪式致辞,并为万松委员工作室授牌。随后区政协经科委主任刘敢生向政协委员代表赠书。双周讲堂第一场读书活动,委员们围绕“网络安全”进行了讨论,华中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学院教授韩兰胜做了网络安全的读书分享。启动仪式由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潘云主持。

杨蒴副主席在致辞中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政协委员读书,必须讲政治。参加双周讲堂活动的政协委员,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政协委员读书,必须服务发展大局。希望全区政协委员,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重大需求,广泛阅读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生态等多领域专业书籍,在读书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第三,政协委员读书,必须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当前,全区上下正在聚力推进“中国网谷”建设。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参政议政是基本职能。双周讲堂活动,是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分不同的界别组织的专题读书学习活动,这一活动的开展,必须与政协委员的履职结合起来,通过读书活动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本领和能力,共同为推动我们网络安全建设,打造“中国网谷”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书香政协,同心悦读”双周讲堂不断将委员读书活动推向深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成东西湖政协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