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区政协助力医疗卫生综合监管

文章来源:医卫界别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7-06 14: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九部委《关于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国卫监督函【2022】43)号文件精神,结合省、市关于清廉医院建设的决策部署,6月29日—7月1日期间,区卫生健康局牵头,相关部门联合,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重点机疗机构、门诊部、诊所,实施了全过程、全行业、全要素、全社会的综合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邀请了区政协委员、医疗质控、医保、物价、依法执业等专家共30余人参加了检查。 区政协精心选派了张凯和汤赐等4名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四全”综合检查行动,就改善医疗综合服务方面进行了明察暗访。张凯、汤赐等委员先后到协和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常青花园社区服务中心、走马岭街中心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现场查看了医院环境布局、便民措施、预约就诊、住院流程、投诉管理、行风作风、法治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还对就诊患者进行了医院服务满意度的调查测评。通过现场查看相关资料和访问群众,委员们对医疗机构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他们充分肯定了医疗机构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紧紧围绕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等民生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得院方到高度认可。医疗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针对委员提出的建议要高度重视,下步,将坚决落实相关惠民政策、便民措施,全面改善医疗服务,优化就医流程,将人性化服务渗透到医院服务每个环节和细节,将针对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严格确保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