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

首页 > 政协提案

关于在金银湖街金泰和恒大城片区设立金融机构的建议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尹常红 | 发布日期:2021-03-16 15:04

一、现状情况

金泰社区和恒大城社区紧紧相连(恒大城社区2018年从原金泰社区拆分而独立),该片区位于金银湖街西北部,主要包括万科西半岛、泰跃金河、博大海蓝湾、花样城、恒大城和清水湾等小区,辖区覆盖面积合计约1.7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6780人。该片区居住人口较为集中,辖区内还有一家市级机关单位和多家工业企业,流动人员较多。

该片区大多为近几年来的新建楼盘,配套设施还不完善,金融服务尤其欠缺,目前该片区仅有两家自助银行和几台ATM机具,还没有一家人工营业的银行分支机构。虽然现在电子银行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是仍有一些金融业务和一些人员需要传统的临柜服务,一些老年人还不能熟练地使用ATM以及电子银行,现金存取还存在着一定的困难。

二、相关建议:

一、在该片区开设至少1家金融分支机构人工网点,地点尽量选择在该片区内公交沿线和公交站点附近,方便居民办理业务。

二、在人口相对集中的小区或者较大型的工业园区适当增设24小时自助银行,不具备条件的可以考虑在一些小区物业中心或者智能快递柜附近放置ATM机具。

三、我区现有一家总部银行——武汉东西湖扬子村镇银行,可充分发挥总部银行管理链条短、金融产品创新多的体制优势,在金泰社区和恒大城社区等金融机构布点盲区开展创新试点服务,鼓励其开设分支机构,既解决了居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扶持了我区唯一的法人银行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