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

首页 > 政协提案

关于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休息点的建议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黄月泉 | 发布日期:2021-03-16 15:01

当我们走在干净宽敞的街道时,当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叹这座城市的美丽时,我们是否会想起勤劳伟大的环卫工人,是他们,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整洁;是他们,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是他们,每天清晨奏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

一、背景情况

众所周知,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武汉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相对于别的城区来说企业较多一些。在我们环卫工人顶着烈日,冒着严寒辛苦的工作时,环卫工人每天工作8个小时,工作量大,再热再冷都要出来干活,他们是一个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为城市的发展作出了巨大奉献,他们辛苦的付出是为了给人们留下一个整洁温馨卫生的生活环境。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在这里,我也想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您,我亲爱的环卫工人!

炎炎夏日,他们在持续40摄氏度的高温下,清扫路面的环境卫生。寒冷冬日,无论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此时此刻的他们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城市的美容师,创造美好的未来的使者,他们的辛苦,换来了我们城市的美丽和我们生活的舒适。环卫部门曾经建设了一些环卫工作间,但存在点位少、被堆放物品而占用、室内保障设施不够等问题,环卫工人真正能够进入作适当休息少之甚少。而我们则应该做好他们的坚实后盾,为他们的后勤工作献良言,做实事。

二、相关建议

在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一、为所有的环卫工人配备一顶爱心伞,让他们在烈日炎炎下有一片为他们遮阴挡阳的小小天空;

二、为环卫工人添置或开放爱心休息点。尽可能开放环卫工作室,也可以将临街企业的门卫房设置为环卫工人的临时爱心休息点,让环卫工人进去歇歇脚,喝口水,夏日时吹吹凉风降降温,冬日时在那片小小天地里取取暖。这既让我们的环卫工人感受到政府和老百姓对他们的关爱,又响应了我们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创文明和谐社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