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首页 >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刘柳:坚持创新引领 打造融合示范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1-23 13:50

感言:2021年,科技强省立起“四梁八柱”。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组成细胞,只有以科技创新引航,县域经济方能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领先者。

“全力构筑区域性智慧制造产业中心与区域性科创中心,筑建幸福之城。”1月22日,省政协委员、荆州市荆州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刘柳说,今年,荆州区将科技工作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荆州市有在校师生近20万人,如今,我们正全力盘活科教大市资源,推进荆州科创大走廊规划与核心区域大学城建设。”刘柳说。

围绕大学城建设深化校地合作,荆州区正探索走出一条“三区”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特色科创之路,发挥辖区内优质科教资源优势,以打造“长江中游高教新支点、区域中心科创动力源”为目标推进大学城建设。

利用长江大学石油、机械等金牌专业,抢抓荆州市建设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级加工贸易产业园机遇,培育增量,加速石油机械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裂变。

利用长江大学农学、园林园艺学等优势学科,选派科技特派员进乡村,以科教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