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首页 > 委员风采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西湖“政协人”在行动 (第五篇)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0-09-11 10:05

前方打仗,后方支援。疫情期间,我区各行各业的委员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倾情倾力,不同途径、多种形式参与到抗击疫情行动中来在关键时刻为区委、区政府排忧解难,为防疫战线的工作人员雪中送炭,为我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方驰援。

区政协委员、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铃生,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组织检测力量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联系社会捐赠的450套防护服送至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筹集资金16000元采购方便面等食品物资慰问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协调上海企业捐献的700台氢氧机及防护物资用于定点医院救治重症患者,并主动解决运输、中转、仓储、配送等问题。

区政协委员、湖北东明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向区卫健局、区人民医院捐赠价值约2500元的N95口罩500个捐赠价值约1000元的酒精两桶,通过区政协机关转送社区。68家药房坚持开门营业,其中山南分店作为重症指定药房每天服务患者100多人次,保障了重症患购药需求。出资10万元购买滞销水果捐给吴家山、常青花园等街道,出资2万元购买2000份“爱心菜”捐给径河街电梨社区。

区政协常委、武汉巨力鼎兴冷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传利,通过新竹商会”捐款2.5万元,向走马岭街300户困难家庭每户赠送4条鱼,向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捐赠价值4800元的各类水果40件,向浙江驰援武汉天佑医院医疗队捐赠价值5万元的苹果、香梨共100件。该公司还成立了爱心小分队,配备了专业的库管和车辆,义务接转各地援汉物资累计五百多吨,成为了一个救灾物资中转的大本营。

区政协委员、中铁联集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祝光亮,发挥武汉中心站的枢纽功能,统筹“爱心蔬菜”运送任务,联系大道物流将来自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和山东爱心企业共同捐助的45吨有机无公害蔬菜,免费配送给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区发改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大队、慈惠街、长青街等单位,确保一线人员能够吃到新鲜蔬菜。

区政协常委、联塑科技公司副总裁兼武汉公司总经理黄贵荣,积极支持雷火神山医院建设,组织所在企业联塑科技武汉公司向医院捐赠价值约200多万给排水管道建设物资,同时捐赠了价值1万元左右的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

区政协委员、武汉光明乳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本桂,该公司紧急启动支援武汉捐赠行动,向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汉口医院援助乳制品合计293箱;向金银湖街捐赠酸奶292箱,为社区防控一线人员补充后勤保障。

区政协委员、武汉回归大自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娟娟,该酒店主动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为防疫一线部门免费送餐5000人次,免费送餐金额达15万元;承担了11个隔离观察点的生活保障任务,提供“微利润餐食”,每天配餐达5000人次。

区政协委员、陈氏詹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顺刚,除参加区“年轻一代”的捐助活动外,还带领员工全力保障区人民医院食堂的有序运营。疫情期间,克服物资紧张、蔬菜运输、人手不够等困难,每天制作配送1500至2000份饭菜,确保医护人员在工作忙碌之余能够吃上营养健康的热饭。

区政协常委、湖北大道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裁梅海涛,该公司向中铁联集提供车辆义务运送“爱心蔬菜”,并向慈惠街道和滨江大队捐赠大白菜、土豆、萝卜等物资。该公司转运医用防护物品、消杀用品、蔬菜食品等各类物资共计551.2吨,进入中转调运站的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累计44台

区政协委员、武汉愚公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饶中祥,疫情初期组织该企业车辆义务运输各类物资,支援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建设。通过“新竹商会”捐款1万元,向长青街办事处捐赠价值7500元的防疫物资,向二雅社区居委会捐赠价值5000元的防护服、酒精等用品;向孝感市卧龙乡长征村捐款1万元。

区政协委员、武汉天下先现代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董事长聂随娥,除个人捐款5500元外,在得知武汉客厅将建方舱医院,立即捐赠价值3万元的100套床上用品供病人使用;还向东山街办事处提供合作社员工宿舍17间,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点。

区政协委员、武汉纽兰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齐武,在了解社区防护用品严重短缺后,发动就近居住员工立即复工,筹备了3吨医用酒精分装180桶、清热解毒口服液40件、蛇胆川贝液35件、一清胶囊20件、手持测温枪120个、隔离服100件送到社区防疫一线。

区政协常委、武汉航空航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月娥,向女企业家协会捐款3000元用于采购物资,还向金银湖四季花城小区志愿者组织捐款1000元,并动员企业员工也参与志愿者队伍中,协助社区和物业开展夜间站岗、送药、送菜上门等工作。

区政协委员、武汉家乐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雪蕾,在个人向区卫健局捐款1万元、金银湖碧海社区捐款1000元后,还联合通用磨坊公司向9家援汉医疗队酒店驻地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水饺、汤圆等食品物资。

区政协委员、武汉慈惠金属结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月泉,个人向市慈善总会捐款3000元,向慈惠街76家贫困户每家捐赠500元合计38000元3批向慈惠街76家贫困户捐赠米油等物资合计20000元

区政协委员、湖北天黎集团总裁助理、武汉莲花世界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崔丽影,参加各类捐款累计1万元,同时加入天黎公益小组开展物资援助,负责对接各街道及常青花园、区人民医院、区公安分局及其他单位,确保价值近40万元的各类防护物资配送到位。

区政协委员、武汉龙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红,发挥区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作用,动员女企业家们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献爱心,协会内部募集51000元采购各类物资捐赠给8个街道社区、武汉天佑医院等单位。多名女企业家委员也参加了捐助活动。

区政协委员、武汉小象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高健,与所在公司联合团区委、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区人民医院、太康医院、径河街卫生院和全区70个社区(大队)投放940余辆免费“芒果电单车”,供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大队)工作人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