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首页 > 委员风采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西湖“政协人”在行动 (第四篇)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0-08-11 09:30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政协委员的心,他们纷纷伸出施以援手,各尽所能、踊跃捐助、慷慨解囊,展现了政协委员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政协委员回馈社会、不忘国家、感恩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区政协常委、东西湖新竹爱心企业商会会长、武汉艾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振华,心系疫情、主动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该公司联合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市慈善总会捐款合计300万元;带领东西湖新竹爱心企业商会和商会会员以及艾特公司员工向区卫健局捐款合计55万元(个人捐款5万元)。协调商会力量从瑞士紧急采购10000套最高级别防护服及部分FFP3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捐赠给包括武汉、黄冈、孝感、咸宁在内的19家大型医院和武汉市医疗废物管理处,还把所属企业仓库用于存放中转医护物资;向湖北一线防疫单位组织捐赠大米500吨、“绿色厨房”1600箱(含橄榄油及多种调料);向径河街办事处捐赠医用口罩5000只、防护服500套、医用酒精2桶。参加“新竹商会”捐助活动的还有武汉旭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旭东、武汉龙发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悦钦、武汉广大彩钢公司董事长吴耀东、武汉群兴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养群等6位委员(5000元至50000元)。

区政协委员、区年轻一代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武汉鑫弘凯交通科技公司总经理朱凯,以公司名义向雷神山医院项目部捐赠价值约3万元的3M.N95口罩,向长青街捐赠1万元防疫物资,向区公安分局捐赠5万元防疫检测设备。组织协会会员捐款合计20万元(个人捐款5000元),采购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捐赠给区卫健局、区人民医院;捐赠84消毒液5箱、酒精10壶、一次性口罩1000个、防护服50件,通过政协机关转送社区及下沉干部;对接四川捐献武汉的50吨物资,并将其分发到多个街道和社区。个人出资1万元采购走马岭街农户蔬菜1万余斤,将这批“爱心蔬菜”捐赠给金银湖街部分社区、医院餐饮服务企业及复工复产企业。参加“年轻一代”捐助活动的还有湖北爱立德家庭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浦、武汉俊华时代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柯于亮、武汉合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汉克明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8位委员(1000元至5000元)。

区政协常委、武汉大安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军,捐赠价值3万元的利巴韦林喷雾剂5箱,通过区政协机关转送社区及下沉干部;捐赠价值100.39万元的利巴韦林喷雾剂169箱给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675万元的口罩2.1万只送给区政府部门。疫情期间捐赠物资合计104.061万元。

区政协常委、湖北良品铺子食品有限公司副总裁柯炳荣,牵头组织所在企业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武汉地区17家医院、火神山建设工地等单位捐赠了价值560多万元的吐司、牛奶、面包、芒果干等食品物资2万余箱,为防疫战线工作者提供了食品物资保障;此外,还州市捐赠价值300万元物资

区政协委员、武汉银狐兴瑞皮草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贵元,以武汉时代创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名义向区卫健局捐款10万元。为缓解将军路街基层工作人员防护物资缺乏问题,他立即通过自己的渠道购买捐赠了价值32480元的3M.N95口罩1120个。

区政协委员、武汉昊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该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定向转赠给区人民医院,通过“泰康溢彩公益基金”捐赠5万元。此外,捐赠1000只医用口罩至武汉西藏中学;捐赠84消毒液防护服酒精等医护物资至长青街道办事处及兴达社区

区政协常委、武汉市石材协会副会长、金信缘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炳缘,个人向区卫健局捐款1万元组织武汉市石材商会向红十字会捐12万个人捐赠1000元),还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给市内定点医院。

区政协委员、湖北成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洲,以公司名义分别向区卫健局捐款2万元、向黄陂区捐款10万元及捐赠10万只口罩;向径河街道办事处捐款2万捐赠5万元防疫物资向天门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向新疆商会捐款2万元。

区政协委员、湖北三佳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君,参加“厚德爱心募捐”活动,个人捐资10万元,通过杭州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湖北省红十字会。

区政协委员、武汉天成贵龙传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成海蛟,通过区“年轻一代”等途径累计捐款6100元,该公司还向市慈善总会、区卫健局捐资合计20万元,并为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慕课、教室课件及提供电子教材。

区政协委员、武汉市三江炭道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少斌,个人向区卫健局捐款1万元,柏泉街道办事处捐赠6万元防疫物资,向柏泉街城管捐赠2000个口罩2箱84消毒液

  区政协委员、鸿恩堂牧师许新红,以鸿恩堂名义向区卫健局捐款2万元,向长青街道办事处捐款1万元,向武汉亚心医院捐赠价值9565元物资,向博大物业捐赠价值1200元生活物资。

区政协委员、武汉湘大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必军,该公司向区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并捐赠价值40万元的火腿肠、香肠等肉制品支援抗疫前线人员增强抵抗力。

区政协委员、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执行总经理向军,所在企业向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30万元,并向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捐赠了450套床上用品。

区政协委员、武汉博安建设公司董事长熊善清,联系武大总裁同学会一起向汉川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N95口罩1080只、普通医用口罩10000只、防护服1500件、护目镜1200个,这些物资价值127740元。

区政协委员、武汉普洱藏家茶叶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鲁文峰,发挥委员联系广泛作用,为支援我区疫情防控搭建桥梁。在他的联络下,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焕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灿升定向捐赠区人民医院8万元。他还从深圳邮寄回1000只口罩,委托区政协领导赠送一线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