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倡 议 书

文章来源:政协湖北省委员会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1-08-14 15:35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

我省部分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洪涝致灾严重。灾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倡议,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急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在夺取防汛救灾胜利的战场上贡献政协智慧、体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力量。

二、发扬抗洪精神,筑牢防汛救灾的生命防线和安全底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大局、胸怀大爱,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向随州市、襄阳市等重灾区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和政协委员学习,坚决服从组织调度,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险区群众转移、洪区排涝、灾后防疫和灾后重建工作,始终与人民群众奋斗在一起,用最扎实的作风和最严明的纪律,展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三、传播正能量,汇聚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强大合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和特色,广泛联系和带动社会各界群众,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情怀,积极为随州市、襄阳市等重灾区捐款捐物,用爱心温暖民心,用真情点燃希望,帮助灾区人民解决实际困难、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受灾一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做好政策宣传、化解矛盾、团结鼓劲、提振信心的工作,要围绕灾后重建、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健全应急处置体系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应对防范极端气候献计出力。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有全省六千多万人民的众志成城,江河安澜!人民安康!

政协湖北省委员会

2021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