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区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暨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徐玲 | 发布日期:2021-02-23 17:07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月22午,区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爱明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党组班子成员、提案委主任左杰,经科委主任刘敢生,社法委主任邓忠民,民宗与外事委主任王霞,委工委主任王毓娟,办公室副主任袁俊同志参加会议。区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朱健全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张爱明同志代表区政协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他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结合十一届区委第十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十四条意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严肃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提高了思想认识,又明确了整改方向。

朱健全同志区政协机关党组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整体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查摆的相关问题透彻深刻,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严肃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找的突出问题,逐项进行研究,制定并完善整改措施。二是要及时通报情况。党组记要主持召开会议,通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三是要按照要求上报情况。民主生活会后15天内,要以区政协机关党组文件向区委报送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项报告。他希望区政协机关党组继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区政协机关党组的各项工作,为奋力推进东西湖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爱明同志代表区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和全体班子成员表态发言。他认为此次机关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各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中,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回顾了一年的工作和表现,反思了差距和不足,再一次深刻洗礼了思想、严格检验了党性。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他对全体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建设清廉机关;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真抓实干,积极彰显政协作为;四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会议成果有效转化。他强调,机关党组及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狠抓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打造“中国网谷”,建设现代化东西湖的强大动力。   

                                                 (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