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尽快改善金银湖北街沿线环境的建议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民盟区工委 | 发布日期:2020-09-08 09:45

    民盟区工委反映:金银湖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金银湖北街是碧海花园小区居民出入的一条主路,与航天路、联通路平行,连接环湖东路、环湖中路和环湖西路。经过几年的发展,金银湖北街沿线已入驻中国电信武汉运营基地、武汉郊区检察院、金银湖创新中心、汉江大厦、联通大厦、良品大厦、金福祥商务大厦、融汇大厦等大型商业办公楼宇,总部经济效应明显。该路段亦是这些大厦蓝领族上下班的必经之道,人流量、车流量日益剧增。

    但金银湖北街沿线的环境却与林立的大厦、清秀的湖景似乎格格不入,滞后的区域形象影响招商营商环境外,还存在安全隐患

    1. 道路设施不健全。单幅仅两车道的水泥路贯穿东西,既无人行道,也缺乏公交站台、交通标识。水泥路面多处下沉开裂,雨天积水溅水,平日人车混流。

    2.路边绿化不协调。道路两侧的绿化带缺乏规划,一直停留在多年以前的面貌,道路北侧的草坪带比北街道路宽许多,有挤压路幅之感;道路南侧的绿化只是幽深的树林和暴露的裸土,未发挥美化效果。

    3.沿线杂乱不美观。与金银湖北街一路之隔的碧海花园小区广场多年失修,丧失相应功能;西段陈旧的院墙如同荒芜的庭院,店面商业零散,尽显郊野气息,与“街”名不副实。

    为此,建议:

    1.将金银湖北街道路改造提到政府年度环境改造议事日程,以现场跨湖高压廊线为中心建设双幅公路,配套人行道、自行车道等道路设施,实行人车分流。

    2.规整路侧两边绿化树木,建设园林景带、整修休闲广场、丰富院墙色彩、透视企业文化,提升片区商业功能,为属地企业职工提供一处优美舒适工作生活环境,在细节中体现经开区的科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