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专题

首页 > 全会专题

区政协调研九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王露 但峰 | 发布日期:2020-11-13 09:35

为推进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统筹整合我区监控系统,更大发挥“天眼”作用的建议》办理进度,11月5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该重点提案开展调研,区政协主席黄华参加调研。

黄华一行先后来到金银湖综治中心、金银湖派出所,实地了解目前我区监控系统的建设以及运营情况。

据介绍,目前我区视频监控探头数量达50050个。全称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程规范化建设的“雪亮工程”,在治安防控、打击犯罪、城乡社会治理、服务民生、生态建设与保护等领域的作用逐步显现。区公安分局仅2020年就破获案件213起,人脸卡口对比逃犯21名,解决视频求助100余件。

区政府副区长韩忠翔表示,“雪亮工程”建设事关民生,区政府将加强工作统筹,将更多视频资源纳入公共平台,让“雪亮工程”服务功能更加完善。

黄华肯定了目前重点提案的办理进度。他指出“雪亮工程”投入大,关系千家万户,对维护社会平安和稳定发挥着巨大作用,各位委员及相关承办单位要加大关注和推进力度,让“雪亮工程”更好地服务城市和群众。

区政协副主席刘之福、潘红莲、明少杰、杨早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