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委

首页 > 联络委

区政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 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7-05 16:51

7月4日,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协召开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党组、主席会议,重点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协主席刘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扎实推进科技创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要义,立足人民政协工作职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升民主协商成效,广泛凝聚共识,作出更大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韩忠翔,区政协副主席潘红莲、王新刚、胡文学、杨蒴,党组成员王志刚,秘书长柯义方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专题研讨。

刘华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国当前发展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基层治理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化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

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打造“中国网谷”做出政协贡献。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活动,进一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为东西湖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政协东西湖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政协东西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东西湖区委员会主席会议工作规则》等规则方案。听取了区政协党员干部、区政协党员委员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研究部署持续深化阶段工作。

区政协办公室、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