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委

首页 > 联络委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确保汛期平稳安澜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6-30 16:38

6月30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总干沟区级河湖长刘华强带队前往总干沟实地巡查。区水务局和辛安渡、新沟镇、东山、柏泉等沿线街道街级河湖长、大队级河湖长参加巡查。

    刘华强一行先后前往总干沟新沟桥低孔闸、总干沟新沟桥闸和总干沟水岗桥闸,仔细查看了全长14.83km的总干沟水质状态、水域岸线环境等情况。

在总干沟水岗桥闸,近期因汛期水面出现了不少海苔藻类漂浮物,区水务局组织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打捞、清理,刘华强对此予以肯定,并强调,区水务局和相关街道要从“减源”、“拦截”、“修复”等三个方面着手,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实时掌握总干沟水体水质状况、管理保护现状,及时发现整治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常态长效管护,确保总干沟更好发挥行洪、排涝等功能。

    刘华强指出,区水务局和沿线4个街道要建立落实总干沟流域上下游联防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总干沟“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推动河湖长+模式发挥作用;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理顺执法队伍体制,完善监管和执法制度;要建好用好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平台,提升河湖保护信息化工作水平。

刘华强强调,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周边群众自愿踊跃参与总干沟生态保护工作,形成干部群众共携手、环境保护靠大家的良好氛围,从而切实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总干沟生态环境。

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柯义方参加巡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