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委

首页 > 联络委

政协吴家山街联络委就额头湾社区道路排水问题开展协商议事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6-27 15:19

额头湾社区有一段地处东西湖与硚口“插花地带”的芦花路,该路段因没有排水管网一遇雨天就会渍水,同时造成路面坑洼下陷,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对此辖区群众反映强烈。6月中旬,区政协领导在走访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他要求吴家山街道联络委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利用好“委员协商议事之家”这个平台,将委员履职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芦花路渍水问题的有效解决。

6月23日下午,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联络委副主任林超陪同湖北东明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汤赐、招商银行东西湖支行行长助理王咪两位委员,与额头湾社区相关负责人、区水务局城市排水疏捞队及勘测设计院的技术人员一同前往芦花路进行实地调查和勘验,随后在“委员协商议事之家”召开座谈会,就该路段实施排水改造项目进行专题协商。

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解决芦花路渍水问题,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争献良策。汤赐委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排水管网规划建设要科学,应“按图作战”规避红线,以免重复施工影响效率;二是要抢抓好工程的时效性,加快项目施工的进度,尽快让社区居民受益。王咪委员提出,解决该问题必须“两手”抓,在抓紧制定施工方案并开工建设的同时,还要抓好应急预案以应对当前梅雨季节的排水抽水问题,细化方案、多措并举,为居民出行做好应急保障。

在听取两位政协委员的建议后,区水务和湖泊局城市排水疏捞队队长朱少敏表示,芦花路排水改造将纳入区水湖局2022年雨污水分流项目中期规划,预计年底可以完成管网铺设。该局将依法依规依程序在充分规划、优化线路的前提下,做好应急与谋远工作,抓好抢排工作,减少路面渍水,不留空白区,为居民分忧解难。额头湾社区副书记彭湃表示,社区将积极协调配合,做好与水湖局的对接工作,加强宣传,做好居民解释工作,力求形成工作合力,又快又好解决当前问题。

林超副主任代表街道联络委对两位委员积极参加本次协商活动,以及对区水务局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是认真贯彻十届区政协工作部署和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委员协商议事之家”开展履职活动,高效推动居民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是政协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益探索,其目的是激发政协委员的“智慧”,更接地气的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这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两位委员的建言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我们将充分吸纳上述意见建议,加强督办、抓好落实,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协商在一线进行、矛盾在一线化解、决策在一线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