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东西湖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3-02-27 17:30

2月22日,东西湖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中国网谷”建设,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东西湖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后,召开了区政协十届委员会第16次党组、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调整区政协部分专(工)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区政协界别召集人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