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常委会围绕城市更新开展议政协商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李冬 晏君 | 发布日期:2022-09-30 08:40

928日,区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务委员会议,重点围绕"有序实施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开展专题议政协商。区长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刘华强主持会议。

会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了题为《以城市更新让城市焕""》的工作情况介绍。区政协委员涂剑、梁新红分别作主题发言。特邀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董菲和委员代表付祥、张承胜、李斯结合调研实际,围绕城市更新推动区域品质提升、留住乡愁记忆、合理利用老旧资源建设公共服务产品、强化制法律程序事务保障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与会委员还与区政府规划、建设、卫建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现场提问、交流互动,紧扣城市更新工作中关键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周明充分肯定和感谢政协委员们对城市更新工作的关切和建言。

周明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城市更新工作的现实需求和重要意义,以此为龙头为抓手,接续实现城市发展和产业升级,实现产城人的融合。二是要敢于破旧立新,突出因地制宜,有力有序实施城市更新,力求达到推动功能优化融合、推动空间提质增效、推动气质增韵提神的功效,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让城市发展更有厚度,让城市流量更有热度。三是要坚持共同缔造,突出党建引领、群众参与、统筹兼顾等多措并举,真正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设,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治理理念,凝聚力量共促城市更新,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会前,区政协围绕城市更新主题开展了网络议政活动。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协商通过了《政协东西湖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政协东西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东西湖区委员会委员述职实施办法》;审议通过区政协相关人事事项。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忠翔,区政府副区长彭邦明,区政协副主席潘红莲、胡文学,党组成员王志刚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