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举办赴延安培训班 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7-29 17:30

7月18日至23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赴延安开展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区政协党组成员王志刚带队参加培训。他强调,注重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是政协委员成长的重要渠道,要通过对延安精神的学习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牢记使命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自全区各个界别小组和政协街道联络委的40名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在延安进行为期6天的学习。全体学员先后参观杨家岭、宝塔山、王家坪、抗日军事政治大学、南泥湾等革命旧址和纪念馆,走访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知青生活工作的梁家河村,组织《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与新时代新使命》专题讲座,开展《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深情》《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率》《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与时代情怀》等现场教学,观看历史话剧、学唱革命民歌,中共党员委员、政协工作者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延安的红色资源,引导参训学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在结业仪式上,王志刚指出,延安精神永远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动力源泉,仍然是我们战胜困难、干事创业的武器法宝。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刚刚履新的第十届区政协委员要把这次培训作为履职新起点,坚持学思融通、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他强调,要通过对延安精神的学习,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回到本职岗位,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广泛的志愿活动中奉献力量,在心系群众中发挥作用,在改革创新中提升水平,多做为民利民惠民的实绩,无愧于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