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召开委员工作会议 再部署推进三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6-21 15:30

6月20日,区政协召开委员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对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协商在一线”工作以及党员委员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华强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体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执行力,履责于行,落实好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党小组组长、副组长名单;部署开展党员委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部分参会委员结合自身履职感受,对委工委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刘华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强的责任,切实抓好我区政协的党建工作,不断聚焦 “党建强引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使命。二是要勇于探索实践,扎实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全面开展。政协各界别小组和街道联络委要积极利用“协商在一线”工作平台,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察民情、听民声,围绕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的独特作用,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发挥政协优势,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党员委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号召政协党员委员带着使命和感情下基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察民情,力求实实在在为辖区企业和基层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红莲,区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区政协各界别小组召集人、街道联络委主任,委员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