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十届全体政协委员分批参加市政协培训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2-06-20 10:06

    为进一步提升市区政协委员对人民政协的认知,提高委员履职能力,6月14日至6月19日,市政协举办换届后首期政协委员培训班,采取线上视频讲座方式进行。东西湖区设分会场,市政协委员就近在住区属地会场参加培训,全区第十届全体政协委员分三批同步参加学习

    市政协主席杨智作开班讲话并作了首场主题报告。他指出,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加强学习也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把加强学习作为增强履职本领、发挥委员作用的根本途径,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生活方式,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以学习引领履职实践,以学习促进政协事业发展。他要求市区政协委员珍惜难得的机会,专心致志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履行好委员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说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

    市政协办公厅对本次培训班作了精心安排,市政协主要领导带头授课,同时邀请在全国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享有盛名的领导、专家和政协工作者作专题讲座。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调查研究提升建言献策质量和水平《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及治理效能》等课程展开辅导学习,既有理论精神解析,又有经验分享,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进一步深化了政协委员对于“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理解认识。

    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受益匪浅,知晓了政协的性质定位、政协委员的使命职责,决心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陶志阳说,本次培训中的授课人都是政协舞台上的“大咖”,其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参政议政经验和工作案例,给予了很多启发,提高了个人的政治站位。市、区政协委员王斌华表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于当前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协商在一线”工作中,运用此次培训所学的知识,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促进政协工作新发展。区政协委员柏粤说:这次培训让我对什么是政治协商制度、怎样履职尽责、如何撰写提案、怎样参政议政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感觉肩上责任重大。下一步,将积极参加区政协相关界别和街道联络委的工作,坚持学习,为经济社会发展多提有益建议,为凝聚共识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