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首页 > 党派团体

区政协刘华强走访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23-02-02 15:22


22日,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华强带队走访区民革、区民盟、区民建、区民进、区农工党、区九三学社工商联,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听取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勉励大家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经常性联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为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中国网谷”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韩忠翔参加走访并主持座谈会。

刘华强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在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牢记多党合作初心,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多出好主意、多提好建议,为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三是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求同存异、聚同化已,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四是要情系民生务实履职,关注和反映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城市更新年”“重大项目建设年”,大力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推进宜居宜业环境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五是要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展现区政协各参加单位的能力水平,提高参政议政质效。

刘华强强调,区政协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尽心搭建更多平台,增强经常性联系,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周全服务,继续发挥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共同合作、携手前行,在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武汉市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东西湖区建设具有影响力“中国网谷”的进程中奉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红莲,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刚,副主席胡文学,党组成员王志刚,秘书长柯义方参加走访。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区工委、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