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首页 > 党派团体

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方案专题协商座谈会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张锐 | 发布日期:2021-04-22 16:44

   

    为进一步提升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成效, 4月21日上午,区政协在吴家山街道办事处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2件重点提案办理方案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华副主席周莉、杨早明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潘红莲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住房和城乡局负责人陶连生汇报《关于加快吴家山老旧小区功能更新的建议》《关于规范住宅小区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管理的建议》2件重点提案办理思路和方案,区城投集团公司就提案办理涉及具体项目的情况作了补充汇报。提案人、参与督办民主党派代表和相关政协委员分别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与群众诉求,提出了完善办理方案的意见,对今后的办理工作给出了可行性建议。

    黄华强调,办理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渠道,提案办理协商是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回应人民群众民生诉求、完善党委政府决策、发挥政协作用的重要平台,各部门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承办单位要深入基层,既要做好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又要广泛听取群众的呼声,不断完善方案,增强提案办理的实效。针对如何推进今天的2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他要求,充分吸取委员们的建议,切实关注民生,重点提案要重点办理,争取年底交出满意的“答卷”。一是要广泛协商,理清思路,强力推进要在尊重民意,充分听取百姓意见的基础上,统筹推进,抓好提案办理的质量二是要注重顶层设计,总体思路和后续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完善设计规范、竣工验收工作,与时俱进吸纳现代智慧元素,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三是可以在老旧小区改造、功能更新建设过程中尝试“协商在一线”的试点工作,邀请政协委员、行业主管、专家及老百姓进行面对面互动沟通,凝聚共识,促进提案的高质量办结,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区政协对口督办专委会负责人、提案人、参与督办的民主党派代表和相关政协委员加会议

                                               (区政协文史委、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