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首页 > 党派团体

区人大、区政协联合召开全区政情通报会

文章来源:东西湖区政协办公室 | 责任编辑:黄玲 | 发布日期:2021-07-30 15:04

728上午,区人大、区政协联合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区政情通报会。区政协主席黄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本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区长郭小平同志关于区人民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通报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郭小平代表区政府对各位代表、委员给予政府工作的有效监督和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他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我区在经济发展、城乡环境、社会管理、民生工程方面持续发力,区政府今年准确高效分解交办172件议提案,逐一落实承办单位、承办责任人,逐一明确办结时限,注重将议提案办理与日常工作推进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科学有序快速推进。目前,1件续办议案和1件建议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170件代表建议和提案正在陆续开展答复工作,走访率实现100%,力争8月20日前全部办结。下半年,区政府将继续咬定年初既定目标不放松,坚持“稳”字当头、“进”字为要、“好”字优先,全力以赴保经济稳增长、系统提升城市承载力、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精心组织举办市运会、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昂扬奋进的赶考劲头打好“下半场”,为推动临空港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中国网谷”而努力奋斗。

区领导王德贵、陈三发、王聚福、熊刚、周莉、潘红莲、明少杰、王志刚,区人民法院院长王道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号国出席会议。区人大全体代表,区政协全体委员,区政协各专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区政协各联络委主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区政协各界别召集人参加了会议。

(区政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