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首页 > 党派团体

农工区工委深入网安基地 开展“一芯驱动”战略大调研

文章来源:农工党区工委 | 责任编辑: | 发布日期:2019-04-10 17:26

4月4日下午,武汉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韩禾、农工党区工委主委周莉带领课题组一行9人,前往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就网安基地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努力将网安基地打造成全省“芯”产业集群发展的领头羊、发挥武汉在“一芯驱动”战略布局中的龙头作用等开展座谈交流,并深入网安展示厅实地察看,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斗斗、网安基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朱江涛等参加此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网安基地负责人的情况汇报。网安基地以集成电路为基础,以高端显示屏为中坚,以网络安全与大数据应用为延伸,已基本形成数据存储安全-数据传输安全-数据处理俺安全-数据应用安全-数据终端安全的网络安全完整产业链,武大、华科网安学院和培训中心、展示中心、国际人才社区等建设顺利,注册企业91家,签约项目46个,已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2000亿元,并正在积极跟踪洽谈一批优质产业项目。随着网安基地的快速推进,存在用地指标紧缺,难以满足项目落地需求,网安及大数据产业聚集度不够,以及资金支持力度急需加大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与会农工党员纷纷发表意见,进行交流与探讨,为网安基地的健康发展提供良言善策。

韩禾副主委对网安基地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通过本次调研对网安基地有了更多的了解,增添了信心,愿与网安基地共同携手奋进,利用农工党政党协商议政平台,为武汉“一芯驱动”战略建言献策,贡献农工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