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为您服务
>>
生活指南
常食坚果远离糖尿病
字体显示:
【大】
【中】
【小】
糖尿病是一种难治性的全身代谢性疾病,近年来,女性患糖尿病的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如何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人们开始更多地在饮食方面寻找“良方”。美国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妇女每周食用坚果至少5次,每次不少于1两,那么她们患糖尿病的风险要比从不食用坚果或很少食用坚果的妇女低27%;如果妇女每周食用坚果1-5次,那么她们患糖尿病的风险也要降低16%。
研究表明,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能增加机体利用胰岛素调节血糖水平的能力,因为已经有研究显示,食用坚果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有专家建议,含脂肪量高的坚果可以作为日常食物的一种代用品,如用于替代肉食或精致谷类。因为大量牛羊肉或精致谷类中的热量会使体重增加,并进而增加糖尿病和心脏病的发病危险性。
2007-11-09
【页面纠错】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
营养丰富的发酵豆制品
哪些蔬菜含硒多
吃鱼弄清保健功能
西瓜的营养和挑选
识别活宰和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