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

政府信息公开

东西湖区总工会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 2024-03-04 14:52 来源: 区总工会    【 打印 】 【 下载 】 字号:[ ]

(1)管理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完善职工困难救助、医疗帮扶、创业就业、法律援助等帮扶工作体系。关心职工生活,帮助解决职工困难。

(2)围绕开发区经济重点,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经济建设,组织职工开展技术创新、技术竞赛、技术协作及合理化建议、节能减排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

(3)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最大限度发展会员,指导基层工会开展工作。负责协助区属各单位管理同级工会干部,落实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4)推动以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推进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推动建立和谐稳定的企业劳动关系。

(5)建立健全劳模培养和管理工作机制。负责做好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奖章推荐申报和管理服务工作。

(6)负责全区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

3、办公地址:东西湖区工人文化宫南楼5楼

4、办公电话:027-83892885

5、负责人:刘晓丽

6、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