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东西湖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 2024-03-05 16:56 来源: 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 打印 】 【 下载 】 字号:[ ]

(一)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宣传国家、省、市、区有关企业和人才的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企业发展和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拟订辖区企业和人才服务的标准体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营商环境的协调服务工作。

(二)承担政府与企业、人才之间的双向沟通联系工作,统筹协调区内各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及相关单位关于涉企涉才服务事项,健全联动服务和诉求解决机制,完善企业和人才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

(三)承担区内各职能部门面向企业和人才的资金、项目、政策的执行工作,组织实施区内涉企涉才的各类资金、项目、政策的申请受理、资金拨付等工作,提供政策宣讲、咨询和配套综合服务工作。

(四)扶持全区中小企业,承担创业辅导、培训、技术支持、信用服务和融资服务等工作;承担区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承担企业诚信建设、企业培训、非公企业职称评定、产权交易、人才引进、对外合作、展览展销和法律咨询等服务工作。

(五)跟踪了解辖区重点企业运营状况、重要人才发展状况,建设企业库、人才库、项目库等信息库工作,收集企业、人才对政府法规、政策、措施的意见及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六)受理企业投诉,对投诉事项进行调查、协调和处理。 调查了解入驻辖区企业情况,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协调解决或上报情况。

(七)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保密等主体责任。

(八)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海峡创业城2期1栋2楼

办公电话:8338691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负责人姓名:唐晗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