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

政府信息公开

东西湖区工商联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 2024-03-05 16:42 来源: 区工商联    【 打印 】 【 下载 】 字号:[ ]

东西湖区工商业联合会是开发区工委(区委)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主要职责是:

(一)参与全区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二)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

(三)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四)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提倡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

(五)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六)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七)为会员提供信息和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管理、照章纳税,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

(八)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

(九)增进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和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十)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

(十一)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