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产业办

政府信息公开

高新技术产业办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 2024-03-08 14:40 来源: 高新产业办    【 打印 】 【 下载 】 字号:[ ]

高新技术产业建设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分工范围内功能园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的产业规划、招商、项目促进和企业服务等工作。

(一)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落实开发区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依托国家级武汉海峡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做好科创企业、初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和培育工作,围绕高质量的孵化加速器、高端人才的引进进行招商。同时依据全区产业规划,拓展新的功能区。

(三)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拟订分工范围的功能园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的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经济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分工范围内功能园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的招商和项目落户工作。收集、整理招商信息,组织开展招商活动。

(五)负责分工范围内功能园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签约项目建成前的行政审批“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工作。

(六)参与策划、拟订开发区内分工范围内功能园区、重点区域的开发建设计划。

(七)负责分工范围内功能园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的公共服务平台、产业支持体系建设,负责策划和组织相关企业信息共享、知识产权转化、产学研对接、行业协会建设等专业化、定制化服务,推进企业集群发展。

(八)负责分工范围内功能园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的龙头企业的培育和产业链培育,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九)负责全区的人才发展基金、创投基金运营管理工作。

(十)完成开发区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武汉市东西湖区台商大厦

办公电话:027-83251477

办公时间:工作日  8:30--12:00,14:30--17:30

负责人:周刚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