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街

政府信息公开

长青街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 2024-03-05 12:08 来源: 长青街    【 打印 】 【 下载 】 字号:[ ]

长青街道党工委领导本街道的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充分行使职 权;长青街道办事处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履行相应行政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 街道、社区(大队)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二)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决策部署,参与辖区建设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统筹城乡发展,实施精准扶贫,引领乡村振兴。推动新 型城镇化建设。负责采集企业信息、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

(三)组织公共服务。贯彻落实人社、民政、教育、文化、 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

(四)实施综合管理。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 创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对农场实施有效管理。

(五)强化行政执法。 在法定授权范围内相对集中行使辖区 内城市管理等领域有关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强制权 和行政检查权。对辖区内各类执法等专业管理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并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六)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居民等参与社会治理,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发展服务。

(七)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平安建设、应急管理等有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

(八)指导基层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

健全自治平台,组织居民和单位参与社区(大队)建设和管理。

(九)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 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十)完成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把街道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基层党组织建 设上来,转移到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上来,转移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上来。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