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

政府信息公开

东西湖区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 2024-03-06 15:2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 打印 】 【 下载 】 字号:[ ]

1.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督促、检查、反馈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对区委、区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上级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2.负责区政府及办公室收发文电的处理和日常事务工作。

3.负责区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组织落实区政府会议决定事项。

4.负责区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行政事务及行政服务工作。

5.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及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编辑出版《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公报》。

6.负责对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及有关单位向区政府报送的请示、意见、函件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

7.围绕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做好重大调研课题的组织、撰写工作,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8.负责重要文稿、文件和重要会议综合材料、领导讲话的起草。

9.负责上级领导同志交办的重大事项、区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决定的督办、督查工作。

10.负责涉及区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建议案、提案的分解、督办和回告工作。

11.遵照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有关部门对区人民政府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定。

12.负责区直机关及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定编、配备和更新报废处置工作。

13.负责推进、指导、监督区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指导区级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

14.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工作,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办理区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15.负责全区政务信息的搜集、编写、报送和业务指导、培训工作。负责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重要报道的搜集、整理、呈报工作。

16.负责办公室机关党建、纪检监察、干部人事和编制管理、工资福利、财务及预决算、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离退休干部、普法等日常行政事务管理等工作。

17.制定全区金融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货币政策实施及金融市场监管相关工作。拟订促进社会融资发展的政策,参与拟订区政府重大项目融资方案,协调金融机构为重点工程、主导产业、主要区域发展和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服务。协调落实区委、区政府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工作部署,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推进全区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等。

18.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1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