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

政府信息公开

东西湖区教育局机构主要职能

发布时间: 2024-03-05 07:23 来源: 区教育局    【 打印 】 【 下载 】 字号:[ ]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制定本区教育发展战略、政策和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编制东西湖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并指导、协调、监督实施。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负责指导全区教育系统党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稳定工作,协助做好所属单位的党组织建设和管理工作;按干部管理权限,做好所属单位及相关中小学校干部的考核、选拔、任免、培训等工作,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会同有关部门规划、调整区属各级各类学校布局,审核区内新建小区配套建设中的中小学校的规划、布局和教育设施的设置。会同有关部门审批区内学校设立、撤销、变更;管理本区涉外办学工作。综合管理全区基础教育和区属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按权限管理民办教育。

(二)单位构成情况

东西湖区教育局机构共有151个,其中:行政机关1个(局机关),事业单位150个(5个二级单位、43所小学、13所初中、8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高中、1所职校、77所公办幼儿园)。

机构地址及联系方式

机构地址: 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张柏路48号

电话: 027-83892293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负责人姓名信息:许泽勇

扫码查看手机版

关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