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
民生大小事“议”出邻里和谐声

  今年年初,一种基层治理模式“红心议事会”在将军路街张家墩社区全面推广,辖区居民参与其中,纷纷为环境治理、基础设施改造等社区事项提出建议、商讨办法,同做社区的“责任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的新变化。
  在红心议事会上议事
  “这个冬天,再也不会怕走夜路了,一反应就解决,我们社区确实不错。”张家墩社区居民张婆婆说。上半年,在“红心议事会”上征集到辖区居民反映海昌天澜一期二期小区后门及金银潭小学门口道路昏暗,通行不安全的问题。随即,社区发布“天澜路增设路灯”协商预告,邀请辖区居民代表、区路政部门工作人员、街道公管办工作人员充分协商、形成共识,合理新增路灯,有效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难题。
  除此以外,为推动“党建引领、多方协进、服务提质”的新型社区治理体系,经过对辖区海昌天澜三期小区调研走访,入户征集居民建议,决定将G22栋架空层打造成“楼下议事角”,把会议室从社区内移至小区公共活动空间,进一步畅通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
  “在这里大家放松,跨着天就把事说了。”议事角已完工建成,12月27日上午,十多位社区居民聚在这里。
  “楼下议事角”的建立,促使居民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共同缔造”活动之中。同时,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在议事角内开展普法宣传、文明创建、文化惠民等各领域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居民从“干好分内事”到“共同参与治理”的转变,架起了干群“连心桥”,提升了居民群众自治能力,激活了党员服务群众的“红细胞”。
2023-12-29